2014.6.15 D5:

黃石國家公園(簡稱黃石公園英語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)是美國第一個國家公園。主要位於懷俄明州,部分位於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,於1872年3月1日美國總統格蘭特簽署國會通過的法案後建立,也是世界上第一個國家公園。黃石公園以其豐富的野生動物種類和地熱資源聞名,老忠實間歇泉更是其中最富盛名的景點之一。公園中有著多種類型的生態系統,其中以亞高山帶森林為主。

黃石國家公園佔地面積約為8983平方千米,其中包括湖泊、峽谷、河流和山脈。公園內最大的湖泊是位於黃石火山中心的黃石湖,是整個北美地區最大的高海拔湖泊之一。黃石火山是北美最大且仍處於活躍狀態的超級火山,在過去兩百萬年中它曾數次以巨大的力量爆發。噴出的熔岩和火山灰也覆蓋了公園內的絕大部分地區。得益於其持續的活躍狀態,世界上的地熱資源有半數位於黃石公園地區[1。黃石公園也是大黃石生態系統的核心所在,這是北溫帶地區現存最大且仍然近乎完好的自然生態系統。(From net)

今天要花1整天來欣賞黃石之美.因流量限制僅上傳部分照片.不過癮的話可以到此觀看: 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84972810@N00/sets/72157646784903726/

IMG_3842.jpg

吸睛度第一的 老忠實間歇泉!

老忠實間歇泉Old Faithful)是一座位於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的間歇泉,於1870年沃什布恩-蘭福德-多恩探險期間被命名,為黃石國家公園第一個被命名的間歇泉。現噴發規律是90分鐘左右一次,該間歇泉和旁邊的老忠實旅館一起被列為老忠實歷史區。

老忠實間歇泉每次噴發約14,000~32,000公升. 沸水噴發高度可達 32~56公尺,持續1.5至5分鐘,平均高度是44公尺, 最高紀錄為56公尺。每次噴發間歇為45至125分鐘,1939年時平均時間為66.5分鐘,現在已經逐漸升至90分鐘。 同時其規律為雙峰分佈。(From net)

IMG_3862.jpg

IMG_3948.jpg

IMG_3989.jpg

IMG_4118.jpg

IMG_4148.jpg

IMG_4151.jpg

IMG_4176.jpg

IMG_4223.jpg

IMG_4343.jpg

IMG_4367.jpg

IMG_4385.jpg

IMG_4422.jpg

黃石公園多采多姿的地形樣貌令人讚嘆不已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sh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